close
學校:崇明國小六年13班
姓名:吳興亞

  鬧鐘響了,今天是個美好的假日,我從床上坐起,看著窗外,湛藍色的天空沒有一朵雲的痕跡,房前綠樹的枝頭上停著一些正兀自歌唱的鳥兒啁啾迴繞,而我也不知不覺地陷入回憶。

  小彩是一隻鸚鵡,身上披著五顏六色的衣服,背部的羽毛是黃和淺綠色,頭上和尾巴的羽毛是紅色的。雖然外表看起來有些滑稽,但牠很善良,挺乖的,並不會亂叫或啄人。小彩到來的契機很奇特,某一天,牠就飛到我們家陽台上,引來我們開窗查看,我爸媽看是隻鸚鵡,就把牠收養了。之後,我開始教牠說話,如「你好、再見、謝謝、救命」等簡單的字眼。就這樣,小彩變成了家裡的一員,時間飛也似地過去,一轉眼,小彩已在我家過了一年。

  這一年中,小彩帶給全家許多歡樂,但也發生了一件令我印象深刻的憾事。事情發生在半夜,當時我不知為何躺在床上一直睡不著,四周靜悄悄的,唯一的聲音就是時鐘的滴答聲。在這寂靜的黑夜中,我突然覺得室內的溫度微微升高,正打算不理會,就聽見小彩大聲叫著:「救命!」心志不安的我立刻跳起來,原來是我房外的精油燈翻倒了,且在蠟油上燃燒著,已形成小小的火勢。這時,爸爸媽媽也趕到撲滅了火勢,沒釀成災害,這都要感謝小彩。遺憾的是,隔天我們發覺小彩不見了,我們在屋裡遍尋不著之際,忽然看到留著小縫的窗戶,媽媽推斷是因昨夜的火勢中,為了讓煙排出去,我們把窗戶打開而忘了關,小彩因此而飛走的。小彩救了我一命,救了全家一命,就如善良的天使般,使命完成後,就消失了。

  那天小彩消失後,再也沒有牠的消息,至今我仍念著牠,也永遠感激牠,因為牠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天使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