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學校:長榮國中三年二班
作者:黃郁傑


  在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,我獨自一人在書桌前埋首苦讀,不久,告一段落,我放下書本,伸個懶腰走道窗邊欣賞一下夜景;窗外星空繁點,月亮在窗外為大地蓋上一層薄紗,心想出去走走也好。出了家門,信步走在附近的街道上,四周空氣充斥寧靜,雪白明月照在大地,這時前方傳來一股淡淡的花香,向前方眺望,原來是鄰居所種的曇花正盛開著!

  純白似玉的花瓣,在月光的襯托下更顯得格外妖媚,配上香而不濃的花香,就像是下凡來的天女,那麼地潔白而美麗,甚至可以媲美天上的明月,與它互相爭輝;但是只可惜它的美只能在晚上綻放而無法在白天與人共享,與朝陽共舞,更悲嘆人的短暫生命就像是曇花般白駒過隙一樣快速,但是一轉念:生命的價值不在它的長或短,而是在於它的意義,曇花雖只盛開一晚,卻燦爛耀眼。這不禁讓人想起曾建立橫跨三洲的大帝國的軍事強人--亞歷山大。他短短的三十幾載生命,建立了橫跨歐、亞、非三洲的大帝國,他的豐功偉業至今仍是人人稱頌的。

  人的一生不能控制其長短,但是它的寬度卻是無可限量的,而人的一生要如何活得精彩呢?首先我們必須要設立一個人生的目標,一個人沒有目標就猶如在曠野中的野馬、汪洋中的船隻,不知目的為何?更不知何去何從,沒有目標,更別提如何奮鬥成功了!皆下來我們則要朝目標努力,用夢想打造一把劍,用自己的翅膀飛出一片天,讓熱血蒸發每滴只要持續努力,成功的大門一定會為你打開

  想著想著,頓時了然於心,此夜真非虛度,於是加緊回家的腳步,為自己的未來持續奮鬥下去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