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陳禹均
學校:台南市崇學國小六年二班


  我走著、走著,在花園的路上走著,陣陣花香在鼻尖竄繞,隻隻蝴蝶在身旁打轉,聲聲鳥鳴在耳邊迴盪,株株大樹在花園裡矗立。在這條路上,我放鬆心情,走得多麼悠閒、多麼地愉快。

  我走著、走著,在學校的路上走著,鳳凰花在徐徐微風中翩翩起舞,就像去年一樣燦爛火紅。往年,我望著鳳凰花,一朵朵橘黃色的鳳凰彷彿學長姐獻給學弟妹的祝福,但今年,我是畢業生,我要捧著朵朵鳳凰,片片花瓣上寫滿了我的回憶,我與朋友的快樂、悲傷呈現在鳳凰展翅間。在這條路上,我輕聲慢步,走得多麼快樂又多麼地不捨。

  我走著、走著,在人生的路上走著,有時,會踢到小石頭而跌倒,但無論如何,我都會勇敢地重新再站起來;有時,流言蜚語化作絆腳石而使我受了好重的傷,但前方的天空好美,再痛再遙遠,我都要走下去;有時,前方的天空好黑,我好害怕好害怕,害怕那黑暗會不讓我再見到那藍天,但我會咬緊牙根,繼續走,直到看見前方那片美麗。

  我走著、走著,走在花團錦簇之間,走在鳳凰之間,走在人生道路上,無論在哪條道路上,我都要走得堅強,走得自我,不畏風雨,繼續走下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