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郭乃毓
學校:聖功女中高二誠班

  人生猶如一匹潔白的畫布,它的顏色、 內容精采與否全憑個人的努力。更重要的是, 該如何描繪才能呈現它的價值。是一幅幅人人爭價的名畫, 亦或一文不值。

  人生因奮鬥而不凡,「持之以恆」則是成功的不二法門! 英著名作家克理斯蒂.布朗因小時候的大病造成癱瘓, 但他沒有因此而放棄人生,「活著,就有希望」,他用左腳寫作, 比別人花更多的時間、精力來創作,他不以身體的殘缺來縱容自己, 經過無數次的修改,終於完成屬於自己的作品,靠著自己的努力, 一字一句的寫下他一生的艱辛。讀者透過書上的文字,也感受到他「 築夢」的渴望與積極奮鬥的歷程。

  人生的光芒得經由錘鍊後才能無止盡的放射。 自呱呱墜地時便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富家子弟, 在父母溫暖的羽翼下順利成長, 嬌嫩的身心似乎禁不起一點風吹雨打。受挫時,「家」 是名副其實的避風港,父母會一肩扛起所有難題。他們的人生, 是那麼的平順、安詳,但父母無法庇護他們一生啊! 失去了面對問題的能力,遇困時只會恐懼、求助,到頭來, 物欲的誘惑與享樂的勾引如同惡魔般, 漸漸的使他們在黑夜中不斷的掙扎,最終是愈陷愈深。

  拿破倫說:「人生之光榮,不在永不失敗,而在能屢仆屢起。」 沒有人有向命運低頭的權利,人人都該勇敢面對,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