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:黃柏鈞
學校:安平國小五年三班


  天氣漸漸變涼了,秋天也過了近半,中秋節快要到了。放學後媽媽叫我趕快把功課寫完,因為要回去阿嬤家烤肉、賞月、還要放鞭炮。「烤肉」讓我很興奮和很期待回去阿嬤家。

  我很喜歡中秋夜的時候回去阿嬤家,因為可以和大家一起烤肉聊天,還可以跟表妹、表弟一起玩。到了晚上我們開始烤肉。我一開始跟表妹一起拿扇子生火,看到火熊熊的燒起來,很累可是很好玩,之後我們就開始聊天、賞月。我肚子很餓,所以我一直吃一直吃,結果媽媽說不要吃太多,因為我要減肥了,這時候大家都笑了起來。

  之後我們有買許多漂亮的煙火,我們先玩仙女棒,大家玩的很開心,後來我們放沖天炮,沖天炮劃過天空的剎那,發出轟隆震耳聲音,我們再放蝴蝶炮,蝴蝶炮在天空綻放出光鮮亮麗的顏色,後來我們陸陸續續的放出各種煙火,非常的漂亮。

  今年中秋夜和去年中秋夜一樣,都是非常開心的,因為阿嬤住在很遠的地方,很少見面,只有重要的日子或節日才能回去。今年的中秋夜我過得非常開心,我希望下一年的中秋夜也能這麼快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