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:台南市崇明國小六年雙語班
姓名:吳興亞


  我只是一位平凡的六年級男生,每天就是起床、上學、放學、補習、寫功課後睡覺、再起床。千篇一律,但有一天,發生了一件連作夢都想不到的事。

  一切發生在一個上學日,我照樣起床上學,但今天有些不同,因為今天是「我被綁架了!」這套遊戲軟體的首次販賣日。我高興的從存錢筒抓了兩張鈔票,一蹦一跳的到了學校。放學時,我為了比其他人更快一步到賣場,選擇抄一條窄小的巷子。誰知道,這正是噩夢的開始。巷子內除了我,空無一人,突然沉重的腳步聲朝我逼近,緊接著,只覺得口鼻被遮住頭暈的,便失去知覺了。

  不知道過了多久,我終於醒了,揉了揉眼睛。「咦?這裡是?」我自言自語。我被關在一個小房間裡,沒有窗戶,也沒有家具,只見一扇門,地上還掉了一串鑰匙。外頭,傳來兩位男子的說話聲,其中一位說:「快點打電話給他父母呀!讓他逃了怎麼辦?」另一位回答:「安啦!我已經將他手用繩子綁起來了,逃?是能逃到哪裡!」我看了看自己,唉?我的兩隻手都還能移動呢!那位男子接著說:「況且,那房間哪裡有可以逃的地方呀?那唯一的門鎖住了,鑰匙也在我口袋裡,」說著順手往口袋一摸,「奇怪?」我一聽連忙把地上的鑰匙撿起來,心想:「就是這把!有機會逃出去了!」但事情並非如此。

  第一位男子說:「你這胡塗蟲!我去找鑰匙,你快打電話給他父母吧!」之後,我聽見了腳步聲接近,完了!我連忙把鑰匙放進口袋裡,心臟狂擂,就要從嘴中跳出來了。「碰」的一聲,那位男子進來了。他一瞪,拿著刀子對著我說:「你手上的繩子呢? 有沒有拿鑰匙?電話號碼是什麼?」我一聽,差點笑了出來,他竟然連話都不知道?要怎麼跟我父母要錢呢?他一看我隱隱露出笑容,惱羞成怒將刀子往我腳丟過來,劃過了我的小腿。我靈機一動,從剛才他們二人的對話中得知這個綁匪不是很聰明,那就得好好利用了!我說:「請別殺我!作為代價,我跟你說我家的電話。那就是……」我停了一下,「一一九六五二七。」

  「算你識相,哼!」那綁匪信了我,拿起電話撥了電話號碼,不一會兒,「喔伊--喔伊--」警察到了!兩個綁匪嚇壞了趕緊逃走,我終於突破了這個噩夢,再次見到了光明。隔天到學校,我被當作英雄看待,我卻悶悶不樂。當同學問我怎麼了,我忍不住大叫:「哇--買不到遊戲軟體了啦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