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名:林蔓儀
學校:台南市忠孝國中一年4班


  杜秋娘:「勸君莫惜金縷衣,勸君惜取少年時,花開堪折直需折,莫待無花空折枝」,人的一生最重要的事就是把握當下,昨天是回憶,明天是期望,做一件事最好的時機就是今天。

  古代有一位文學家叫做匡衡,小時候他的家裡很窮,剛好村子裡有一位富有的老翁,他家裡有許多藏書,所以匡衡就要求富翁收他當僕人,一個月後當富翁要發工錢時他不接受,只希望富翁能借書給他,富翁答應了,所以之後他一有時間就借幾本書回家看,但家裡沒錢買燈,只好在牆上鑿一個小洞,用小洞口傳來的燈光唸書,最後就變成了一個很有學問的人,匡衡的家裡雖然窮困,但他也懂得利用時間努力唸書,才能變成一個有學問的人。

  美國的科學家富蘭克林,小的時候是在印刷工廠裡當小工,每天都忙得昏天暗地,忙到三更半夜才能獨自唸書,最後還是成為了一位赫赫有名的科學家;英國名詩人莎士比亞,在他十二歲時是在戲院前當馬伕,當他所有的工作都忙完了之後,就利用一點時間,從門縫觀看演出,一點一點的學習戲劇。

  「還有明天這句話,是使人怠惰的開始」,雖然明白何其多,但是還是有終結的一天,如果把事情都推給明天,一件事永遠不可能完成,時間是你最大的財富,就算有再多的錢,都買不到時間,所以我們應該要把握當下,並且愛惜時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