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名:杜秉軒
學校:台南市新興國小五年二班


親愛的總統先生:

  您好!我知道您國事繁忙,但您一定要聆聽我們災民的心聲。

  去年的八八水災,讓許多家園嚴重受創,如果有做好水土保持,橋樑不偷減料,也就不會發生滅村的情形了。重建工程至今還是遙遙無期,到現在,我還住在組合屋裡,盼有朝一日能夠回到那溫馨、美麗的家園。如今回到那受到無情的風雨吹襲的家園,內部殘破不堪,如同一位受到無數打擊的老人。但即使樣貌改變,也改變不了定居的決心,也希望政府能夠盡快讓我們重建家園,還給我們一個家園。

  近年來,颱風重創的情形逐年嚴重,除了天然災害本身,也包括了人為因素。但如:不重視水土保持----伐山林,為了造紙,人們不斷的砍伐樹林,但他們卻沒有抱持著「砍一棵樹,要種十棵樹。」的理念,也同時使颱風的跟班----土石流更為嚴重。但許多城市也同時淹水,這應該是施工偷減料,造成排水溝不暢通,看來這些公務員也得好好自我檢討。

  總統,如果不想讓這些公務員破壞您的形象,要關心我們災民吧!

  敬祝 身體健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