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裁剪郭勁宏.JPG  

 

   一場小雨

  

   台南市安平國小五年六班  郭勁宏



  雨輕輕地墜落在地面,「滴答滴答」,好像在對我說:「快來呀,快來陪我玩。」我朝窗戶走去,望出窗外,馬路上開滿了一朵朵小花,五顏六色的小花沐浴在濛濛雨景中,真美麗。

 這場雨來得正是時候,一絲絲涼意透進,悶熱的屋裡,我忍不住打開窗戶,頓時之間屋裡變得很涼爽。窗外傳來一陣小孩子的嬉笑聲,我把頭伸了出去一看,原來是一群愛玩的小孩子,下雨了還不回家,冒雨在公園玩水,他們讓我想起了小時候頑皮的自己。

 回想童年,每當下起雨的時候,我都會和我的玩伴撐著傘到公園的沙坑玩,我們蓋著夢想中的城堡,玩膩了我們就會玩打水仗,有時我被水噴了滿身濕;有時是他。玩累了,我們就回家,渾身溼答答的,雖然會被媽媽罵,但是我們還是很快樂。

 絲絲的雨偶爾也在夜色中造訪我,那稀稀疏疏的細雨就像是媽媽溫暖的手,輕輕地、柔柔地撫過大地,帶來豐沛的滋潤。雨像無私的師長,洗滌我的心靈,滋潤了我的心田,它是這樣的不求回報,令人敬佩。

――99.8.25刊登於人間福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