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王瑀歆.jpg

 

星星和螢火蟲


台南市公園國小一年三班王瑀歆

 


  五月的星期日晚上,我跟爸爸媽媽一起到戶外去看星星,我們躺在草地上看星星,今晚的星星又亮又多,一顆顆的撒在天空中,數都數不清,爸爸說:「星星像月亮。」媽媽說:「星星像一眨一眨的小眼睛。」我說:「星星像寶石一樣。」


  我們都看得很認真,突然草叢裡也發出一閃一閃的光芒,我和爸爸走過去看,哇!草叢裡面都是螢火蟲,我跟爸爸決定一起來抓螢火蟲,我們去拿網子來抓。爸爸好粗魯,他把網子拿起來一直用力揮,結果螢火蟲都被嚇跑了。而我很溫柔,我把手伸出去,一隻螢火蟲飛進我的手裡,我輕輕的把螢火蟲蓋起來,我小心翼翼的開一點洞口來看,哇!螢火蟲在發亮耶!真是奇妙的感覺。 


  我們抓到了很多,爸爸抓到了五隻,我抓到了三十隻,我們把它放到透明袋子,螢火蟲發亮了,看起來像手電筒,把草地照得很亮,大家在草地上玩起了紅綠燈和捉迷藏,還有老鷹捉小雞,有了螢火蟲手電筒,我一點也不怕黑了。


  我抬頭看著天,滿天的星星像螢火蟲飛上天,今天星星和螢火蟲陪我,我覺得很開心,好希望每個晚上都能過得那麼快樂。

--9月12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