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林冠柏.jpg 

  秋的氣息

     新興國小五年四班   林冠伯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黑暗的天空,逐漸轉成黯淡的藍,大地還在沉睡,在我張開眼睛的那一剎那,太陽從地平線射出一道曙光,告訴我,嶄新的一天來臨了!一陣冷風破窗而入,讓我打了個寒顫,遲來的秋天並不因此而減損它的蕭瑟,我向著朝陽吸了滿滿一口清新空氣,告訴自己應該充滿活力,沉睡的大地也即將甦醒。

    披上一件薄外套,在街道上,偶爾三三兩兩的車輛經過,或稀疏的行人走過,秋風就像守門員,駐守在門外,不讓人們走出家門任何一步,只有我僥倖逃過。踏進公園,公園吐著寒氣,似乎是被冷風弄得著涼,格外冷清;四周陷入一片死寂,只剩下片片樹葉與東北季風搏鬥著,十分寂靜。走進幼稚園,落葉遮蓋了綠地,同時秋風也掩住孩子們的嬉鬧,走在樹葉上,落葉演奏出哀傷的交響曲,讓我頓覺孤單,幼稚園也陷入秋天的控制,參雜些許清冷氣味;幸而幽靜的小巷內,不時傳來狗的吠叫,偶爾聽見鳥的鳴唱,為凍結的空氣中,增添了一點氣氛。

    太陽似乎有點偷懶,整天只讓白雲籠罩著大地,白天無聊的結束了。傍晚時分,煙火綻放,五彩繽紛的煙火,還是無法掩去我的哀悼,雖有煙火陪伴,卻還是感到不暢快,幾戶人家正烤著肉。秋天的氣息,不是愉快,而是冷清。此時已不是秋天濃濃的秋意,而是人們濃濃的睡意。

  秋天無聲降臨,告訴我別回味夏天的熱鬧,既然是新的季節,就要重新看待,在寂寞的秋天,點綴鮮豔的色彩,和夏天一樣豐富有趣。

--99.11.7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