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安平第六週風雲人物.jpg 

  親切的小炒店老闆         

   大橋國小五年六班 黃柏鈞

    「鏘!鏘!」炒飯的聲響傳入耳裡,撲鼻的香味令人陶醉其中,一對老夫妻有默契的合作著。他們,是促使我努力向上的緣由,而那家小店更是熱情匯集的所在地。

    這家店的老闆為人爽朗,給人一種「爸爸」的感覺,脖子上總披著一條白毛巾,身上穿著一件有污漬的襯衫,雖是不入時的打扮,卻能給人一種像「家」一般的安心感覺。臉上有一道道被時間刻畫的痕跡,臉黑黑的,代表著打拼的路程。說話好大聲,大聲到連對街都聽得到,但卻格外親切,所以店裡常是高朋滿座。

    前日,我又再次光顧,見到依舊親切熱情的兩夫妻,就備感溫馨。我像以前一樣,點了個炒飯,在等待的過程中,老闆不斷和我閒話家常,勉勵我在學習上不要放棄任何機會,不論遇到什麼事情都要努力.......,另外,許多人生故事,他都願意分享,我心想:「啊!人世間有如此熱心的人,是何等幸福。」因此,來這裡,我總可以有個溫暖的心靈寄託。

    「你的炒飯好了,阿弟。」老闆的呼喚聲使我回神,接過袋子,和他道再見,老闆大力的揮揮手,此時,心頭湧上親切的滋味,那種親切就如同希望我成長、茁壯的感覺,回家後,發現飯盒裡頭多了些料,又再度感受到人間的溫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00年6月12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