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李如軒1懷念

永福國小四年二班 李如軒

  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 在我一年級的時候,非常想養一隻那時頗為流行的黃金鼠,於是我趁考試成績得第一名的時候,要求媽媽買一隻黃金鼠給我當作獎勵的禮物。

  一進到寵物店,我立刻看見一籠黃金鼠蹦蹦跳跳的在我眼前,仔細看,也有幾隻卻懶懶的趴在籠裡睡大覺。經過我的精挑細選,我選擇了「牠」。牠有一身淺黃稀疏的毛髮,烏黑的眼睛在燈光下閃閃發亮,看起來就像從天空掉下來的小星星一樣呢!

    每當我放學回到家時,牠總是會在籠子裡「吱吱」的叫著,彷彿很興奮的迎接我。我餵牠食物時,牠總是一副狼吞虎嚥的模樣,一直吃到牠的肚子像一顆彈珠一樣的圓才肯停下來。夜深了,我在房間跟牠玩耍,把彈珠丟出去,牠就跑去撿,我們就這樣玩到精疲力盡為止。有一天晚上,我在房間複習即將來臨的月考,我累得快要趴在桌子上睡著了,牠咬了我的手一口,我痛得跳起來用力打了牠一下,我們就這樣你咬我打的玩了整個晚上,當然隔天的考試也泡湯了……

  現在牠死了,我好懷念在天堂的牠曾帶給我的種種快樂回憶。夜深了,真希望牠會出現在我的夢裡,再陪我一起玩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年9月11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