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快樂的晚餐     

永福國小五年二班  張瓅云

    媽媽說:「我們今天去外婆家吧!」太棒了,可以去外婆家享受美味料裡了。

    一到外婆家,肚子就「咕嚕!咕嚕!」的叫個不停,大聲到外婆也聽到了。於是外婆說:「妳一定餓壞了,快來吃飯吧!」我聽到了立刻衝向飯桌。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我最愛吃的麻油雞,隨著熱氣傳來一陣陣酒香味,真想一口全部吃掉,鮮嫩多隻的雞肉包著一層厚厚的棉襖,讓人看了口水流不停,我把口水擦一擦,咬了一口麻油雞,哇!好多汁在嘴裡打轉,吞下去,哇!喉嚨和全身好像復活的一樣,充滿力量;看到大家滿臉都是笑容,也是一口接著一口,馬上就把一大碗滿滿的麻油雞像秋風掃落葉一樣,吃光了,可見外婆煮的麻油雞多麼好吃。

    吃完了麻油雞,看到外婆用心作的魚,魚肉肥美新鮮,好像剛釣到了一樣。哇!嫩嫩的魚肉流出又香又甜的汁,真是好吃得連五星級主廚都比不過呢!接著嘗嘗外婆親手栽種的蔬菜,青翠的菜傳出一股油香味,而那鹹鹹甜甜的滋味,如同一朵花在胃裡綻放。外婆看我一臉陶醉的樣子就說:「好吃的菜,要用愛心及用心才種的出來。」

    我覺的外婆煮的菜時在太好吃了,除了新鮮可口的食材,加上老練的手藝,還有用心和愛心當做調味料,吃起來更加美味,我希望能常吃到外婆做的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年9月18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