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石傑宇  離別      

港明高中三年美班 石傑宇

 

 

 

  雨,好似那斷了線的珍珠項鍊,不住地哭泣,哭泣著這離別的時刻。潮溼的氣味襲我而來,淡淡的憂愁,摻雜其中。

真的,得離開了嗎?

  還記得那天,初到這個城市時,天空也是漾著迷濛的微笑,飄著細綿如絲的雨,歡迎我;雨,似乎是多情的他,溝通心情的橋樑……

  「轟隆——」飛機終於抵達目的地了,真是場折磨啊!受到氣流不穩波動的影響,一路上,飛機顛簸不已,晃得我骨頭都散了大半,但,我想這是值得的,因為在顛簸的路程結束之後,我來到這多雨的城市——西雅圖。

  參加了國外工讀團的我,在經過一連串艱辛的筆試、口試,甚至是與老闆面對面的面試後,終於獲得了這難得的機會,得以出國做為期二個月的工讀。

  猶如雨城基隆一般,欲雨或不雨陰灰的天氣中,一直存在在空黏膩的潮溼,以及好似永遠都刮除不掉的青苔綠蘚。從四季如夏的台南來的我,彷彿被囚住了手腳,不管如何伸展都不甚痛快;我就好像那抵擋不住墨水的羊皮紙,一點一滴地被空氣中即將滿溢出來的潮溼,軟化。

  現實,似乎不允許我有更多的時間躊躇。

  睡了一天調整時差,拖著還未適應的身體,上工。我領到了一份超商打雜的工作,這是份好工作。在超商裡,可以看見美國人民的生活互動以及民間文化,甚至是課本上沒寫的特殊語法。而且,在超商裡,能夠與城鎮裡的人民有所接觸,除了增進英文能力,更能廣泛地交友。

  時間的沙漏持續一地漏著,然而,我與這雨城間的關係,因為融入生活作息中,得以扣得更緊。逐漸適應這裡的我,發現人們的熱情沒有因雨而熄;發現空氣中的潮溼,原來摻著許許多多的開朗;發現,陰灰的天空,原來隱藏著陽光……

  今天,雨又再度落下了……

  嗅不得半點歡愉,探不到幾分微笑,此刻落入掌心的雨,竟是如此地冰冷,而那瀰漫著的潮溼,卻僅是空虛地塞滿著離愁。能否再待久一點?能否再給我多一分的時間?但,現實卻破碎所有美夢,兩個月,竟在悄然中,到了尾聲。

  走在機場中,週遭的免稅商品,竟未能帶起我的嘴角,沉重的步伐踏著,每一步都猶如千斤重般,難以跨出。「親愛的旅客你好,前往台灣的飛機即將起飛,請旅客加快你登機的腳步」,聽著廣播,望著眼前的登機門,竟覺得如此巨大。回頭一望,赫然驚覺:是啊,是該離開了!

  坐在飛機上,這次氣流識相地沒來搗蛋,我則陷入深深的記憶漩渦裡。人生每個階段何嘗不是如此呢?這次旅程的結束,即是下次旅途的開始,如此,我們不該微笑相迎嗎?伴著甜美的記憶,我躺在座位上,進入無止境的夢鄉。

 

 

101年1月份刊於南市青年29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