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林瑞辰1

家人的興趣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東光國小三年六班  林瑞辰

        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興趣,有的人喜歡看電影、有的人喜歡看書,還有的人喜歡騎腳踏車。而我的家人也各有各的興趣。

        爸爸喜歡上網或玩開心農場,每天一下班就打開電腦,看同事的留言,也會看同事上網抓下來的影片,他只要盯上了電腦,靈魂好像附著在上面,聚精會神看著,不管我們怎樣碰,他依然像石像一樣不動如山。到了吃飯的時候,媽媽叫了好久才出來,一吃飽就繼續上網。

        媽媽的興趣是談論音樂,每當我們上完鋼琴課,媽媽都會問:「今天學到了什麼呢?要怎麼彈呀?」她最愛的曲子是卡農,常交代我們如果改天學到要教她。媽媽二十四小時聽著音樂,因為我也跟著愈來愈喜歡彈鋼琴。

        妹妹的興趣是畫圖,只要有空就會拿起色鉛筆在白紙上塗鴉,一畫就停不了,媽媽叫她去洗澡,她總是說:「等一下。」直到媽媽生氣的說:「再不去洗澡,就不給你上畫畫課。」妹妹才會不情願的把圖藏好趕快去洗澡。妹妹最喜歡的才藝課就是美術課,常常要求媽媽讓她上課,因為妹妹每天畫圖,所以當我要用畫圖紙時,都只剩下幾張紙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 我的興趣是一種需要動腦的活動,它有著黑色和白色兩種顏色的棋子,古代就有了,猜猜看它是什麼?每當過年要去爺爺奶奶家的時候,我都一定會上完這門課才去,就連有一次阿姨邀我們到劍湖山玩,我為了上這門課不想去,我對它真是愛不釋手,你猜到我的興趣是什麼了嗎?

       

101年2月12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