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楊因因  心窗       

聖功女中高中部二年溫班 楊因因

 

 

 

 

我的心,曾幾何時,已變成一道緊閉的窗?我想,是和最要好的朋友決裂之後吧!

心,日漸乾涸,但每思念起她時,心中總又掀起滔滔的巨浪。憶起國中畢業典禮上,我們之間隔了張空椅子,我鼓起勇氣想坐到她身旁,就在我起身的那刻,她那雙既熟悉又陌生的雙眼望向我,不是以往那張嬉笑的臉龐,更非昔日熱情的眼光,而是流露著滿滿的不解與一絲憂傷。

我硬生生地把好不容易提起的勇氣吞了回去,無聲無息地坐回原位上。往日美好的記憶,在驪歌催化下,轉換成在我眼角徘徊,堅持不肯落下的淚水。

猶記得國一時,我被她俏皮淘氣的個性吸引,不知不覺中,我們已成了最要好的朋友。下課時一起行動,抽座位時把籤藏起來,以便能坐在一起上課,我們總是分享彼此的快樂和笑容。

但在國三時,我們的友情因為某些芥蒂而徹底瓦解了。見面時不再打招呼,有彼此在場的地方也盡量閃避,就連最後相聚的畢業典禮,我也沒法坐到她旁邊,跟她重修舊好,雖然現實中只有一張椅子的距離,但我們所要跨越的卻是一年來彼此築起的高大心牆。

「唉!不該如此的。」心裡總會這麼想,但已是無法挽回的友情了。

不過,緊閉的心窗,在時間的淘洗下,還是會有另一個面向的開啟。現在的我,再次敞開我的心窗,迎接在未來人生旅途上與我有緣而結識的朋友,並且更加珍惜,讓未來的我,不再遺憾。

 

100124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