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黃怡寧  永遠的女神 

南科實驗中學高中部一年二班 黃怡寧

 

 

 

 

雖然奶奶已經不在了,但她是我心中永遠的女神。

從小,每逢假日,我最喜歡去的地方,莫過於奶奶家了,那兒是專屬於我和奶奶兩人愛的小窩。奶奶是女神,除了會做一般家庭主婦都能做的事情以外,她還什麼都知道,甚至能看透我心裡隱藏的一切。我們總愛一起擠在一張搖椅上,她一言,我一語地陶醉在我們自己編造的故事裡,我們也愛小小聲地向彼此吐露自己的秘密,然後格格笑著讓搖椅搖到我們都睡著。

奶奶說的故事彷彿長了想像的翅膀,帶著我飛過現實,看見未來的我會遇見美好的風景,奶奶說過:「努力不懈是一把追尋成功的梯子,一步一步往上爬,它會把你推入夢想裡的地方。」這話使奶奶更像我的女神了。奶奶勤儉、耐勞,她是個樸實的女神,而在這位女神身邊,即使只是默默看著她慈祥的身影,心中還是充滿著一股雀躍的甜蜜滋味。

但,奶奶走了,女神終究離開了我,回到她的國度去了。當天,這樣的惡耗如刀插入心中,在來不及有任何的反應前,淚是用衝地湧了出來,我失聲痛哭。我知道和奶奶的回憶只能鎖進我的記憶裡了,我知道這記憶的盒子一旦鎖著後,就再也寫不出新的故事來了。也許這樣的打擊會將我推入痛苦的深淵,永遠也爬不出來,而我知道,對她的依戀終究會鎖進我的心牢,牢牢地鎖進這捨不得、放不開、擱不下的人性中。

如今,時間的風沙猶未把我失去奶奶的傷痛掩埋;時間的河流也還沒有把我對女神的思念沖淡。奶奶的話不時還在我耳邊旋繞,奶奶的關懷與叮嚀也不停地浮現在腦中,而奶奶女神般的形影更是常出現在我夢中。

每次夜裡仰望星光點點的夜空,雖然會加深那份思念,但心情會稍稍好些,因為思想會帶著我飛向那最亮的星星,找到我的女神,找到我永遠的女神,在心中……

 

100年12月4日刊登於人間福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