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毛毯     

南科實中高中部一年一班 馬悅華

 

那天,在儲藏室角落看見被一層厚灰塵掩蓋住的那件起滿毛球的毛毯,看起來又髒又舊。我輕輕地將灰塵拍去,它卻悄悄地勾起我和爺爺的回憶……

看著毛毯,一幕幕斜躺在爺爺懷裡的場景如幻燈片般在我眼前重覆播映著。小時候,因為生了一場重病,所以經常得往醫院跑,爸媽因工作緣故,所以陪我去醫院的人,就是爺爺了。

那時,每當又要去醫院時,爺爺總是替我準備一件毛毯和幾顆梅甘糖,一路從苗栗到台北。記憶中,常常被爺爺輕摟在懷裡,並為我蓋上那件溫暖的毛毯好讓我入睡。爺爺那令人感到安心的微凸肚子和毛毯的溫暖,總讓我有個好夢,在夢中,我依稀可以聽見爺爺用他低沉而溫厚的聲音告訴我:「不要擔心,不要害怕,妳的病很快就能好起來了,爺爺會一直保護著妳的!」

但在我國二那一年,爺爺傳來生病的消息,當我到醫院時,爺爺已經虛弱到無法從病床上坐起來。我為爺爺蓋上當年那件給我溫暖的毛毯,輕輕握住爺爺的手,告訴他不用擔心,我就在他身旁。但在三個月後,上天給我們的安排,竟是永遠的離別,我再也無法克制那悲傷的情緒,抱著毛毯,坐在牆角痛哭,埋怨著上天的無情,但又希望往後祂能好好照顧爺爺。

如今,那件充滿回憶的毛毯,起滿了毛球,仔細檢視,也發現它因為滴滿我當年的淚水而發了霉,但對我來說,它是保存我跟爺爺回憶最好的紀念品,我永遠捨不得丟棄它。

 

101114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