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丁寧1  拾起一片遺憾      

家齊女中一年六班 丁 寧 

 

 

 

那年,話一說出口,我後悔了。我哭紅了的雙眼,夾帶著氣憤與悲傷;她握緊了的拳頭,那忿恨的表情緊緊揪著我的心。她大步一走,留下我獨自沉浸在謊言的迷霧中。

曾經有過這種感覺嗎?似是掙脫不開的枷鎖,也似是腦海裡揮不去的縈迴,反覆地一直說著:我錯了。沒錯,我錯了。眾人皆會輕易地承認自己的錯誤,但我沒有。憶起那一段過往,永遠不會有結局,因為那一場心理戰,我輸得五體投地……

走進教室,我感到空氣裡瀰漫著一股不尋常,鄙視的眼神從四面八方投射過來,彷彿是箭,要把我刺穿。我並沒有停下腳步,反而步履蹣跚走向我的座位。走近了幾步,就可看到桌子和平時不一樣,彷彿是被有著千年污垢的抹布擦拭一番的不堪入目,而鄰座的同學也好像朝旁挪開了一些。我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,一轉頭,便直接地看進一個女孩的眼眸,她的眼裡冒出熊熊火光,全身像是著了火一般,生氣地說:「為什麼妳要說出去?」我頓時瞠目結舌,但心裡已有了底:有人把她和班上男同學交往的事告訴了老師。大家都知道這是班上不能說的秘密。而他們似乎認定兇手就是我──和老師特別好的人。認定了我……就是那個背叛者。

也許小說情節到了這個時刻,通常都會寫說:我並不是那個背叛者。但是,我卻要說:沒錯,我就是。我只記得當時,老師口口聲聲地說她不會說出去,於是我和她說了這件事,也許是因為我太信任老師,以致於自食其果,最終的下場就是:我被班上同學討厭,彷彿我帶有病毒,或是被驅逐的外星人。我沒有任何朋友……一直到畢業。然而,這之中,我又誤會了她──她是我最好的朋友,也是我無話不說的知己,更是唯一知道我告訴老師那件事的人。我曾一度懷疑是她說出去的,我永遠忘不了那段對話──「不是我說的!」「那是誰說的?」「我不知道,但是我絕對沒有背叛妳!」「算了,我不想再和妳做朋友了。」──話才一出口,我就後悔了。過了五年,我才得知,原來老師才是始作俑者。

人生充滿了很多遺憾,我知道我錯怪了她,她一直守著好朋友的本份,但我卻親手切斷了我倆的感情,我好想流著淚,再次抱著她,輕輕地說聲:對不起。然而,有些遺憾不能追溯,但是不管過了幾年,一切都還是可以從頭來過,只要說聲對不起。

今天,我翻起桌墊上那沉睡已久、等待我五年的電話號碼,拿起話筒撥著:「喂……請問你是……嗎?我是……。對不起……」

放下電話,仰望窗外夜空,今天的星空很美,我,拾起了一片遺憾……

 

 

1011月份刊登於南市青年29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