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方姿貽  看見天使     

台南女中二年十一班 方姿貽

 

 

 

 

突然,從夢中驚醒,看了一下錶竟已八點多了,匆匆忙忙從被窩爬起,想著「慘了!今天禮拜一,早自修都快過完了,媽媽今天怎麼沒叫我起床?」慌亂地套了制服,才恍然想起,啊!今天是運動會的補假,用不著到學校去,我沒好氣地換回了衣服,再度躺回床上補眠。

「噹!噹!噹!」突然鐘聲響起,廣播也一個接一個響起,孩子的笑聲、吵架聲、哭鬧聲正在教室、操場、這裡、那邊此起彼落。驚醒的我,好奇地下了床,推開窗,對面隔著一條小馬路的國小,今天似乎不太一樣,多了些喧鬧,多了些吵雜,卻也多了些活力、多了些色彩。

是啊!平日的我總是匆匆忙忙地起床,塞了幾口早餐,接著又急急忙忙地騎著車到學校,然後展開忙碌的一天;更何況我上學時,恐怕小學生們還沉浸在他們甜美的夢鄉中,再加上假日的校園也很安靜,根本沒機會看見現在這麼充滿活力、朝氣的校園!

這時,操場上,一個小妹妹像是發現了我,驚喜地向她身邊的同伴分享這個新發現,接著舉起雙手,漾起天使般的笑容,用力地向我揮著她小小的手,怕我看不見她似的!我愣了幾秒,接著也真心地綻放笑容,揮著雙手回應著她。

我不禁想:有多久沒看見身邊的人露出如此真心的笑,亦或有多久自己不再如此發自內心地笑。越是長大,壓力也成正比地不斷增長,真心的笑卻與年齡成反比不斷減少,而在有著虛偽的笑、無奈的笑、譏諷的笑的社會裡,往往看見那發自內心微笑的人,就好像遇到天使般令人感到溫暖、舒服。

這個悠閒美好的假日早晨,我,看見了天使,也像個天使般露出最美的笑容……

 

1011月份刊登於南市青年29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