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王郁淇  欣賞自然之美

佳里國中二年十七班 王郁淇

 

 

 

 

窗外傳來陣陣鳥囀,一聲柔似一聲地將我自酣夢中喚醒。一望窗頭,幾隻雀兒在那蹦蹦跳跳,不時還向裡面張望,我似乎聽見牠們正對我說:「今日風和日麗,何不外出踏青?」


   禁不住窗外鳥兒的邀請,彷彿有一股力量正將我吸引出去,踏出屋門,便感到一股屬於大自然的清新氣息襲上我身,觸目所及的皆是令人讚嘆的美景:隨風擺盪的綠草、高壯參天的大樹、飛鳥、游魚,以及一隻隻在花叢間忙碌的蜜蜂……啊!這是在平凡中所展露的美景啊!如此美的景色,平時怎麼都沒發現呢?我感覺彷彿走進了大自然所舉行的盛宴之中,在萬物的引領陪伴下,邁向下一個大廳。


   信步遊走,突然感到氣溫驟降,隨之映入眼簾的,是在我周遭蒙上了一層紗。這如同魔術般的把戲,在瞬間便將世界變了一個樣貌,不禁令我看得痴了。在薄紗的籠罩下,四周矇矇矓矓,讓人想看清卻不得其所,但模糊卻不掩其麗色,反而更增添了幾分美感。突然一陣清風吹過,適才的景象也隨之消失離去,留給我的是迷惘,還有無盡的感嘆。


   坐在窗邊,我回想著清晨的情景,一幕幕無不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上。自然之美俯拾即是,何須刻意去找尋?便是欣賞一朵小花,瞧她嬌嫩欲滴、隨風搖曳的嫵媚模樣,即能感到不勝喜悅。只願將來的每一個清晨,窗外都能傳來鳥語,讓我在晨曦的陪同下,展開一次次欣賞自然之美的旅程。

101年1月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