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林尚將1    NBA,觸動了我的心靈  

台南一中三年十七班 林尚將

 

 

 

 

  每逢空閒時,我會右手拿杯飲料、左手拿著電視遙控器,舒服地坐在沙發上,看著電視。觀賞綜藝節目或攝取各項知識時,總令我眼皮不由得閉上。但卻獨有一個節目令我精神振奮,那就是——NBA。

  從小,籃球對我來說,只是一般休閒運動,我未曾想過要把它當成興趣,更沒想過要精練自己的技巧。平時,在朋友的邀約下,我在球場展現著自己那平凡的球技,雖然不拖泥帶水,卻也無法大放光采。直到某日,無聊的我正不停地轉換電視頻道,無意間我轉到了體育台,那時正上演著NBA湖人隊大戰魔術隊的總決賽。

  本來是帶著一種今天真幸運的態度觀看球賽的我,卻不自覺地愈看愈認真,領先的隊伍不斷想拉開差距,落後的隊伍更是使盡渾身解數想反敗為勝,在哨聲吹響後,勝利隊伍的主將更是高舉著獎杯,接受所有人的掌聲、隊友的擁抱。而那熱烈歡呼聲,勝利的姿態卻似乎觸動了我的心靈。

  如果我能和球員一樣厲害,如果我高舉勝利接受別人的崇拜,如果我能率領自己的隊伍征服其他隊伍。在我關起電視,內心仍未從熱浪中回溫時,這些想法不由得佈滿腦中。雖然我踏不上NBA球場,但我能在我學校的球場上帥氣地上籃,挑戰各方好手,能在大家歡呼的熱情之中,舉起那屬於我的勝利、我的榮耀、球隊的獎杯,那,該有多好!

  至此,我開始勤練籃球,從基本動作到複雜的騙人手法,雖然有時陷於低潮,想放棄夢想,但那觸動我心的NBA那一幕,卻令我打消放棄的念頭。有時,我會再打開電視,再次感受NBA球場上,在球員較勁、勝利者歡動聲中所傳達出來的渲染力,讓我心靈再次感到無比震撼,繼續邁向我那令人感動的籃球夢。

  今日,每逢空閒時,在朋友的邀約下,我總會投身籃球場,只是,它已不是一般休閒娛樂,它已是我生命的一部分。我持著球,不再消極地把它投出去,而是積極地學習精湛的籃球技巧,因為——那NBA,觸動了我的心靈。

 

101年1月2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