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黃琮瀚  有你真好  

佳里國小五年二班 黃琮瀚

 

 

 

 

記得一天上午,我正在整理相簿,無意間發現幾張低年級時辦活動的相片,看到一張熟悉的面孔,這面孔深深喚起我塵封已久的記憶,這不正是我最要好的同學林哲宇嗎?

記得,四年前我還是個小一新鮮人。開學的那一天,一位小朋友跟著爸爸來到班上,他怯生生的望著他爸爸,老師急忙叫他進教室,一開始老師拉著他的手,他試著想掙脫,後來他竟然咬老師的手,然後跑回爸爸身邊,他爸爸連忙跟老師道歉。下課時他一個人孤伶伶的坐在角落,我試著向前與他交談,從跟他談話的內容中,知道他是個獨生子,平時很孤單,原來我們倆擁有相同的處境,而且我發現其實他很平易近人,只是不敢接近陌生的人。後來經過不斷的相處,他漸漸打開了心房,我們變成了無話不談的「好麻吉」。

記得有一次,我在慌忙中要下樓梯時,不小心踩了個空,整個人就像雪球般滾下樓梯,當我抬起頭來,發現我成為了全場矚目的焦點,我當場羞愧萬分,恨不得挖個地洞鑽進去,正想趕緊起身離開現場時,卻發現我的腳部劇痛萬分,再也無法使上力氣,霎時我的心往下一沉,心想:「完蛋了!我的腿斷了!」突然有隻溫暖的雙手適時的伸出援手,及時的拉我ㄧ把,將我扶到保健室。從這次後,我才深深的體會到友情的可貴,更堅信我們的友誼不會受任何事物所動搖。

時光流逝,轉眼間已到了二下學期末,即將面對命運的安排「重新編班」,這對我們而言是個艱辛的考驗,面對可能和摯友分離的事實,讓我真想搭著時光機回到過去,享受從前的快樂時光,但是「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」,迫不得已也須接受老天爺對我們友情的考驗。直到編班名單公布時,看到不如人意的編班結果後,我不禁放聲大哭,心想難道我們緣盡於此?抑或許有緣還能再相見?

如今雖然我們不同班,但是我們的友誼依然濃郁香甜,就像天上的月亮和星星快快樂樂的陪伴彼此,我相信我們的感情也將隨著歲月的累積而歷久彌新!在此,我要大聲的對你說:「有你,真好!」

100年12月2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