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李美萱1  等待流星雨       

台南女中二年十七班 李美萱

 

 

 

 

來無事,從床頭的一隅翻出一本相冊,本打算草草瀏覽一遍便作罷,去尋別的事兒來做。但怎知我翻啊翻啊,一張漆黑的相片霎時間就奪去了我的注意力。「怎麼會有張黑鴉鴉的相片哪?」我瞧了它一眼,什麼也沒看著,便更仔細地好好端詳它一番,這才發現,原來一片蒼黑中還帶著幾許銀絲。我,更加疑惑了,努力從記憶中搜索關於那相片的資訊,企圖了解自己為何會拍下一張空無一物的照片。我凝望著它,靜靜地思索著。「啊!原來是那一夜啊!」頃刻間,腦海中的畫面從此刻的恍然大悟翻轉到那一夜的種種起伏……   

那年的春天,媽媽看新聞報導說有難得一見的「獅子座流星雨」可賞,她便央求爸爸帶我們去觀賞。我聽了也頗感興趣,就也附和著媽媽,使得爸爸只好順著我們母女倆的意,帶我們去了。

整理好了行李,我們便浩浩蕩蕩地出發了。因著強烈的期待,我無法安靜地坐車,時而詢問媽媽有關流星雨的消息;時而催促爸爸開車開快點;時而盯視著手錶期望它走快點,我就是無法凝神安定下來。爸爸和媽媽還一同揶揄我像個小孩,我還嘟著嘴回道:「我本就小孩!」接著車上傳來的便是一陣笑聲……

終於,我期待的那一刻到了!車子一停,我便像隻蚱蜢般跳下車,一邊嚷嚷著爸媽動作快點,等到一切都安頓好了,接下來便是我最厭惡又喜歡的等待時刻了。

臥躺在草坡上仰望著天空,原來滿載期待的心情,順間跌落至谷底,天空一片慘淡,烏雲籠罩了夜空,沒有任一星子能逃出它的魔掌,只能在黯淡中沉睡。而我,原本旘熱的滿腔血液全凝結了,凝在我僵掉的臉上,化為一抹失落。「流星雨不會出現了,更遑論獅子座流星雨了!」我帶著怨嘆回帳篷,打算讓好夢掩蓋那惱人的失落,懷著不甘縮進睡袋裡,睡去。

本以為第一次的觀星遊就要粉碎了,但,一聲輕柔的呼喚聲,將我從夢中喚醒,媽媽領著我走回那片草坡,叫我抬頭望天,使我驚訝的是,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璀璨的流星雨,原本惺忪的睡眼瞬間明亮,我怎能錯過那難得一見的盛況呢?我又驚又喜地望著原本蒼朧的夜空化為一夜的閃亮,我即刻取出手機拍下這忿懣轉為喜悅的一夜,那滿滿夜空中的獅子座流星雨。

那麼心情起伏的一夜我怎能讓它被時間的風沙所埋沒呢?我凝望著那張相片,漸漸地將它擁入懷中,想像著星子們一顆顆從天而墜,啊!至今在我心裡它們還是一樣的美麗!那份等待的心情,也是!

 

10123日刊登於人間福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