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王郁淇  我的幸福時刻

台南市佳里國中二年十七班 王郁淇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 月光輕輕灑上我的窗臺,我抱著一本書,斜倚在窗邊。映著月光,翻閱著我最喜愛的書本,這是屬於我的獨處時光。

 此時,我手中的書本便成了我的最佳伙伴。閱覽書籍時,我彷彿能隨同書中人物暢遊世界各地,目睹種種新奇有趣的奇聞異事;有時又感書中情景便在我身旁呈現,如同我親身經歷;甚至我自己化身為主角,成為一位人人尊敬仰慕的一代英雄。在我徜徉於書中之際,我,是這個世界的主宰。

 闔上書本,望見天上的月兒正嬌滴滴地躲在雲霧之間,那嬌羞嫵媚的模樣令我不由得陶醉其中。我忍不住沏了一壺茶,想邀那月姑娘下凡與我共飲幾杯,體驗李白《月下獨酌》中「花間一壺酒,獨酌無相親。舉杯邀明月,對影成三人。」之感,豈非人間一大快事?

 週末的夜晚,我一向期待著這屬於我的獨處時光。等待天色向晚,等待月亮高掛,等待一壺英式奶茶泡開,手上持著一本書,最後還要等待月光輕敲我的窗門……

 

101年2月4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