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楊椀淳  一個欣賞的人     

聖功女中三年溫班 楊椀淳

 

 

 

       夕陽渲染了整片天,我踏著影子在公園遊走,柔和的光線叮叮噹噹的灑滿樹林,迎面而來的是一抹熟悉的笑容,還記得第一次見面時,他的笑容溫暖了我孤寂的心。

  他,是陪著我度過那段揮灑汗水的一位學長。記得,第一次學習空手道,我畏懼,面對一旁熱鬧的歡笑,我的四周顯得格外孤寂,他卻以一抹笑容點亮了我的心。在他的周圍,總是圍繞著一群小學弟、朋友以及害羞的女孩,他是眾人聚焦的的主角。在教練,師長的眼中,他謙遜有禮,常常代表學校比賽,光榮而返,卻不因此自傲自滿,反而更加積極練習,精益求精,以自己的經歷教導我們。

  在這個歡樂的大家庭中,只要有人有困難,眼角瞥見的第一個身影便是他,在大家遭遇挫折時伸出援手,他說這是他快樂的來源,當有人因為自己而展開笑靨,我想,這才是我們最值得驕傲的時候吧!每當我獨自在角落裡,與那些艱困的動作搏鬥時,他會站在一旁細心的教導,或許是沒有他那樣大的勇氣,當我也替人做點事時,我會停頓,害怕他人的冷漠相待。不可否認的「替他人伸出援手」成了他的一種「反射動作」。

  與他相處久了,笑容會被感染,心態也被同化了,原本不愛接觸人群的我,也累積了勇氣,也許是他,帶動了這個大家庭的歡樂,但最令我難忘的,還是他那不變的做人原則「助人為快樂之本」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1226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