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鄭旭棠  念母心,憶母情     

建興國中三年三班 鄭旭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放學鐘聲一打,整理好書包的我,走出大門,看著來來往往的人潮,每個同學的手都緊握著自己母親的手,一邊談天,一邊說笑地步回車上;相對地,我,只有一個忠心的好伙伴──腳踏車陪我上下學。從小五那一年,爸媽激烈的爭執過後,我就知道,媽媽不會再帶我上下學了。

        書讀的越多,漸漸地,我了解何謂單親?何謂離婚?何謂監護權?婚姻並非只是一張白紙黑字的合約,倘若雙方僅剩下那張結婚證書的連繫,那麼兩人的關係,不過只有結婚和沒有結婚的那條「界線」罷了。

        回想起當時,爸爸只告訴我媽媽要去國外工作,從此,我再也不曾瞧見媽媽的身影,直到現在我仍不知道,爸爸口中的國外到底是有多「遙遠」?雖然我不確定父母離異的原因是什麼,但我無法忘懷的是媽媽的廚藝。媽媽時常烤小餅乾,讓我帶去學校和同學分享。有一次,我問媽媽可不可以讓我一同烤餅乾,媽媽連忙點頭答應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揉麵團,媽媽在一旁給予指導,現在回想起來,當時的我還真無憂無慮!「媽!再見!工作完要趕快回來喔!」這是我對她說的最後一句話。臉上帶著微笑目送。媽媽拉著厚重的行李消失在人群之中,我很後悔當時這麼做,此時此刻的我只想喚回母親。

        「同學,怎還站在這發呆?」導護老師拍了拍我的肩膀,「喔!老師,抱歉!」我騎上了鐵馬,奔馳在路上,我只想吶喊:「媽──我愛、我想妳。」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1年2月26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