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郭玫伶.jpg  童年

民德國中三年八班  郭玫伶

 

 

 

 

   微風吹過,綠葉沙沙唱著歌,剛出生的綠繡眼吱吱喳喳地跳躍著,茂盛的仙桃樹是我童年的祕密小窩。我像猴子般在枝頭上跳來盪去,也喜歡坐在交纏的樹上看漫畫、小說度過悠閒的上午,有時還會和小鳥兒一起唱歌、跳舞。夏日,躲在樹蔭下享受自然的涼風,滿枝頭的金黃仙桃在陽光下閃耀著,隨手便能摘下幾顆。唉!又甜又酸是我童年的味道。

  下過雨的日子,是我最開心的時光,後院的泥地是最棒的遊樂場。捲起褲腳衝進泥地裡,泥土溫柔地包覆雙腳,又冰又涼呢!將手伸進土裡,認真地捏出一顆顆的泥球,再小心翼翼地蓋一座城堡;隨地撿了一些樹枝、落葉,和妹妹玩起辦家家酒,對我們來說這比任何芭比娃娃還有趣,玩膩了便拿起泥球互丟,滿天飛舞的泥球、髒兮兮的衣服,是童年最有趣的光景。

  午後,我總會陪奶奶到菜園幫忙。沉重的鋤頭吃力拿在手中慢慢地鋤著、鬆土,汗水如漿地滴落在土裡滋養種子;搖搖擺擺地用長杓子將水圳水裝進水桶裡,再一扭一扭地將灑了大半桶的水拿進菜園,澆花、澆菜、澆果樹,忙得團團轉,累得氣喘吁吁。但每當夕陽斜照進菜園,替辛勤努力的成果增添色彩時,我總會露出滿足的笑容。

  小時候,又笨又傻,成績考不好會被爸爸追著滿街打,不小心打破瓶瓶罐罐,總要罰站個老半天;玩得滿身泥,又常會被父母念到臭頭;拿著比自己個子還高的掃把掃門前的落葉,動作笨拙又好笑,一不小心腳滑一下,「心血」就全白費了。

  童年,有笑有淚,也許不是很華麗,也不是很特別,卻是我最開心的回憶,也是最完美的童年。

 

101年2月25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