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鄭如言1討厭的埃及斑蚊

復興國小三年十三班  鄭如言

  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埃及斑蚊最討厭了,牠的身上有黑色條紋,六隻腳,還有一根長長的吸管,只有母的蚊子會叮人、吸血,公蚊子只吃花蜜、草汁和大樹的汁液。

  牠令人討厭的地方有:會讓人生病,而且牠那布滿骯髒細菌的全身更讓我不得不退避三舍;牠叮我而腫起來的大包包,常讓我在上課時東抓抓西抓抓,活像隻猴子似的;看書的時候,常常有許多蚊子從旁搔擾,讓我不能靜下心來專心讀書,而且我的手和腳已經被蚊子飽餐一頓,留下一些「甜點」||紅豆冰,癢得我一會兒抓這,一會兒抓那的,沒有安寧的時刻,讓我打從心底討厭牠。

  埃及斑蚊還曾經讓我得過登革熱呢!牠害我住院三個星期,那三個星期可不好過,點滴是醫生每天送我的必要禮物,吃藥則是每天不可缺少的活動,真是苦不堪言啊!我在複習功課時,手腳也給蚊子享用一頓豐富的大餐,可惡的蚊子讓我晚上不得安寧,並在我身上留下一點一點的紅色斑點,真是可恨呀!

  蚊子啊!如果你再來搔擾我,我會用毒藥及劊子手來迎接你,讓你進得來、出不去,並把你抄家滅族!

 

101年2月8日刊登於華聲通訊166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