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李佳殷1新年新希望

崇明國小四年十四班  李佳殷

  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 轉眼間,一年就要過了,日曆也「減肥成功」了;迎接新年的同時,大家都在大掃除,準備除舊布新一番。我想:「我的心也要徹底的「大掃除」,修正自己的缺點,開心的迎接民國一○一年。」

  之前的我,身高不高,在班上屬於矮個子一群呢!看著那些身高遙遙領先的同學,個個人高馬大,很威風的樣子,讓我巴不得快點實現我的長高夢想。我想出了幾個辦法使自己快速長高;每天下課跑操場二圈;有空時跳繩五百下;每天早睡早起。我相信,如果每天持續不中斷,我一定可以達成在班上「高人一等」的夢想。

  之前的我,非常粗心大意,常常忘記帶東西回家。有一次,我把課本放在教室無法完成功課,只好打電話向同學「求救」,不但自己緊張,還要連累同學,我覺得很不好意思。更誇張的是,一次月考中,平時我最有把握的「社會」,因為粗心而被扣了不少分數,媽媽因此暴跳如雷,把我罵得狗血淋頭。我想:如果考試時多把題目看仔細,寫完答案後認真檢查,我相信我一定會實現成績讓人刮目相看的夢想。

  俗話說:「坐而言,不如起而行。」隨口說說不如實際行動,我要努力去實現夢想,脫胎換骨,跌破大家的眼鏡。

 

101年2月8日刊登於華聲通訊166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