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挫敗        

港明高中二年和班 蔡沛霖

 

公車上被上班族、學生們擠得水洩不通,破舊的老車前後左右地劇烈搖晃,車裡悶熱的空氣中還夾雜了濃濃的機油味,景象毫不浪漫。

那是一個平凡、一如往常的早晨,被擠在人群中喘不過氣的我,還沉浸在剛睡醒的夢裡,拉著拉環在走道中央搖頭晃腦,只怪自己不早起,只有站著的苦命。「空隆」的一個顛簸,睡意全被甩開,瞬時眼前一片明朗,從左前方還炸出一道極光,極為耀眼,用手稍遮掩這突如其來的強光,仔細一看,原來是位冰山美人。

身著一身俏麗的水手服,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,那美麗的色澤,是她在人群中脫穎而出的第一特徵,這畫面莫非就是那家喻戶曉的蒙娜麗莎的倩影,我的心已被這幅美如仙境的畫衝擊得無法言喻,心頭小鹿亂撞得令我窒息。

但,在擁擠的車廂裡,她身旁座椅卻空著,只放了一件外套。從我靈敏的嗅覺嗅出,外套透出淡淡的香味挾著點玫瑰香,與那女孩完全相符。依我看來必定是女孩過於嬌羞不敢與人接觸的行為。我的肢體反射性地擠開人群走向了她。有句話說:「越是難得到、難駕馭的,在征服後,尤是得意。」我心中的猛獅正大聲地咆哮。

走到她身旁,彷彿將要被怦然的心彈開的奔放熱情湧出。我鼓起勇氣問道:「請問,我可以坐這兒嗎?」心中雄獅吼出了帶有霸氣的吼聲,卻在「抱歉,有人……」而後瞬間癱軟。

一位穿著卡其色制服的帥氣男生從人群中擠了過來,帶著輕視的眼神,奸邪地對我微笑,坐下。「空隆」又一個顛簸,我聽見了玻璃破碎的聲音,我的心碎了。

那第一志願學校的魅力,學業、能力都遠遠勝過我帥氣的外表。喪氣至極的我,從此努力向上,用功讀書,期待著哪天……。深深烙在心中的挫敗是影響我最深的事,也是我爾後奮力鑽研知識的動力。

 

10122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