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洪上恩1  幸福   

佳里國中二年十七班 洪上恩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一定要幸福喔!」在觀賞電視節目時,廣告中偶爾傳來這麼一句令人心生暖意的話,它是百聽不厭的,使我就算是在寒冬裡也倍感溫馨,然而,幸福是什麼呢?應該就是心靈上感到滿足、溫馨吧!   

在炎炎夏日哩,我感到了口乾舌燥,於是就信步到了巷口的冰店,點了碗清涼的剉冰,坐下來好好品嚐一番。看著眼前盤裡高聳的「冰山」,我不禁垂涎三尺、食指大動,不知不覺間,令我消暑了不少。我不到三兩下子就剷除了這座「冰山」,滿足的摸著脹起的大肚,滿足了我的口腹之慾,這正是一種幸福。   

下課了,三五朋友成群結伴一起到籃球場來場激烈的鬥牛,雙方你來我往,一同恣意的揮灑汗水,我也玩得不亦樂乎。在一次又一次的比賽中,我們的默契一步一步的向彼此靠近,友誼也更濃密、堅若磐石,朋友填滿了我空蕩蕩的心靈,這是一種幸福。   

每天放學後,我總在校門口引頸企盼的等待著一個熟悉的身影。不久,一位中年男子笑容可掬的朝我招手──那是爸爸,騎著輛破舊的腳踏車往我前來了。我跨腳坐上腳踏車後座,一身的疲勞全釋放了下來,還抱起了爸爸的腰,頭輕輕的靠在爸爸的背上,爸爸的背依舊是那麼的厚實、溫暖,是我最穩固的靠山,將我一天的疲勞全拋到了九霄雲外,滿足了我渴望愛的心靈,這是一種幸福。   

幸福無所不在,不管是享受自己喜歡做的事,還是和朋友同樂、家人的愛與關懷,那滋味都一樣甜美,只要用「心」去體會,幸福就在你全身上下溫暖著你!

10122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