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郭玫伶.jpg 對不起,我錯了        

民德國中三年8班 郭玫伶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 人,不是十全十美的,漫長的人生道路,一定會有走錯路的時候,知錯要能改,不要一時意氣用事而不肯低頭,因為有時想認錯也來不及了。

    我曾經差點失去認錯的機會,那時,我還年幼,心高氣傲,任性不願妥協,我的生日即將來臨,我一心想要一個漂亮的巧克力蛋糕,只可惜天不從人願,我和媽媽一起跑遍大街小巷也找不到我滿意的蛋糕,我便發起脾氣來,即使媽媽好言相勸也不領情,最後,媽媽化身為母老虎,將我罵成臭頭並取消我的生日蛋糕,怒火中燒的我憤恨的咬著牙,決心不向她低頭,便就此打起了冷戰。

    直到我生日當天,我依舊視她如仇敵,看都不看她一眼便上學去,哪曉得放學時,姑姑竟帶來媽媽出車禍的惡訊,我的憤怒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,不願接受殘酷現實的我抱著頭躲進自己的世界,忍著淚對著自己說:一切都是一場惡夢,醒來就沒事了,我好多天沒和媽媽說話、沒好好看她了,我還沒和她道歉,她不會有事的……

    在手術房外,見到滿臉擔憂的爸爸,他手中有一個壓壞了一角的盒子,爸爸將盒子交給我,裡面是撞爛的巧克力蛋糕,原來,我才明白媽媽是為了幫我買蛋糕才會出了車禍,頓時,我強忍的淚潰堤而出,心中只有那一句「對不起,我錯了。」我流著淚吃著蛋糕,變形的蛋糕在我眼中是世上最美的樣子,可是甜膩的巧克力,卻只帶來化不掉的悲痛,我不停的祈求,那「對不起,我錯了。」不會成為永遠說不出的話語。

 

 

101年4月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