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謝承佑1  馬拉松        

台南一中一年十七班 謝承佑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車子正平穩地駛在健康路上,這一熟悉的路段,是我曾經踏著穩健的步伐,揮去額上的汗水,熱血沸騰的馬拉松路段。

        冬季的清晨,天色有些陰晦。那天舉行著古都馬拉松賽,我報名了十公里組。槍聲一鳴,大伙兒開始移動,我在暖了身後,懷著滿腔的熱情,邁向前方的道路。大約跑了二十分鐘後,疲累彷彿流竄在全身各處,腿開始有些痠疼,手的揮擺顯得有些遲鈍,步履也沉重了些。面對迎面而來的刺骨寒風,只能任其肆虐我的肌膚,不巧的是,天空又飄起了點點雨珠,更增冷冽。我開始嘲笑自己當時報名參加慢跑的傻勁,也抱怨著天候不佳。

        接著是微斜的上坡,邁步明顯吃力、沈重許多,折磨著我的意志力,當時真想就此停下,一路走至終點。忽然間,好友快步趕上了我,他看到我拖著疲倦的身軀、沈重的步伐,便拍了拍我的肩對我喊了聲「加油」,並在經過茶水供應站時,遞給了我一杯。那杯水,無庸置疑,是冰涼的,但喝進體內卻好似有一股暖流緩緩注入,從心房到神經末梢都暖烘烘,那正是好友給予鼓勵的溫暖呀!於是,我再次調整好呼吸、步調,放鬆身心,自在自適地享受與朋友一同慢跑的樂趣,我沉溺其中,彷彿這世界只剩天、地、我以及身旁的好友。

        跑著跑著,眼看終點即在不遠之處,我仍然不疾不徐地踏出每一步,任憑斗大的汗珠滑落我的臉頰。當我跨越終點線時,一股喜悅油然而生,讓全身每個細胞都歡欣了起來!我回過頭看著方才跑過的道路,那綿長蜿蜒伸向遠方的模樣,至今仍深深烙印在腦海中。

從幾度嘗試放棄下,受到好友的鼓舞,最後堅持不懈地抵達終點,這不也就像是人生的道路嗎?一路上也許崎嶇、顛簸,但只要擁有親友的支持,只要鍥而不捨,又哪有過不去的不順遂呢?

        車子逐漸駛離健康路,我再回首望著曾在那條路上遺留的足跡,不僅看見馬拉松賽歷程上的艱辛與歡喜,更看見自己克服萬難的恆心與毅力。

 

101423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