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李佳容  流浪狗的心聲

土城國中三年八班  李佳容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本來是隻幸福、快樂的狗,現在卻變成人人看到就討厭的流浪狗。天天流浪街頭,有時候被欺負,這一切,都是那可惡的人類所害。

  自從我上次不小心把主人最重要的文件給咬壞,主人就把我從快樂、幸福、溫暖的家給趕出來,讓我獨自流浪在街頭,有時看到我的時候,連理也不理,用大大的眼睛瞪著我,看到那充滿恨意的眼神,總會令我難過。

  自此,我只能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流浪生活。當我看到人類時,只能搖著尾巴向他們要點食物吃,有時不給就算了,還用腳踢我的屁股。有次,我在街頭看到有食物吃,興奮得用跑的衝了過去,當我低頭要吃的時候,有一群人把我圍起來,一人拿一把石頭和沙子丟向我,丟得我滿身都是傷,我趕忙逃走。躲在角落中,我的心在泣血,為什麼我都已經那麼卑微了還不受尊重,還要遭受到不平等的待遇?人類都沒有同情心嗎?難道狗的生命就不重要嗎?

  又有一天早晨,有輛沙石車經過我眼前,駕駛人明明就看到我,但他還是踩著油門向我衝了過來,我急忙躲開,撞進花圃,不小心把那戶人家心愛的寵物貓撞倒,牠就開始用牠銳利的爪子往我臉上抓下去,牠的主人聽到吵鬧聲,紛紛的衝出來,本來,我以為終於得到解救了,不料,牠的主人不但沒有勸離,反而一手把我抓起來,大聲的罵我,罵完後把我丟回街道上。

  雖然我們只是一隻隻被丟棄的狗,但是我們又不會隨便的去傷害人,我們不企求疼愛,只希望可以有公平的對待、愛護我們、給我們一些食物吃、一些水喝,只有這麼一點的要求,難道過分了嗎?

 

 

10142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