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陳弘哲惜時

大橋國小四年二班  陳弘哲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 「花有重開日,人無再少年。」這句話在告訴我們,時間一旦流失,就再也無法挽回,為了要避免將來後悔,就必須珍惜眼前的每一刻。「人行猶可復,歲月哪可追?」也是在告訴我們,人應該對時間保持謹慎珍惜的態度,而不要虛度光陰,否則將會一事無成!

        如果我們不珍惜時光,我們的人生會過著渾渾噩噩的日子,我們的人生也會無趣、無聊、失去動力,相反的,如果我們能珍惜人生的每一分每一秒,我們的人生就會是彩色的;我們越能掌握時間,就越能體會時間的稍縱即逝,那就更應該懂得把握時間,不是嗎?既然如此,你是否已開始好好珍惜時光了嗎?

        生病時的巴爾札克把醫生「宣判死刑」的診斷書扔在一邊,還像往日一樣地生活寫作:深夜十二點,他點起蠟燭,開始寫作,一直寫到旭日東昇。早上八點,他休息了一會兒,洗個澡,接著就處理日常事務。九點鐘,他又開始寫作,一直到晚上八點鐘,他才上床睡覺,才睡不過四小時,他又起床,開始新的一天生活和寫作,直到與世長辭。這則事蹟是告訴我們要爭分奪秒,就得學習故事中的巴爾札克一樣,即使只有幾小時的時間,也努力的投入寫作,我們要向他學習那種戰戰兢兢,把握每分每秒的精神,才能成為一位令人敬佩的成功之人。

        英國的迪斯雷利也曾說:「誰把握時間,誰就有一切。」因此,只要你能把握時間,就能擁有一切,進而成就一切。各位,讓我們一起珍惜時間,成為一位令人敬佩的人吧!

 

101年5月4號刊登於華聲通訊167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