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何冠儀  等待        

台南市德光高中一年1班 何冠儀

 

 

 

昨天放學,感覺背後有雙眼睛盯著我,視線緊得我有些不舒服。一回過頭,看見小慧快速地將頭撇開,我的心沉了下去,吸了口氣,裝作蠻不在乎地快步離開。那瞬間,我彷彿聽見了自己心底若有似無的惋惜。

  上星期的段考週,將大家情緒的弦繃到最緊,每個人莫不上緊了發條蓄勢待發,成為一顆顆瀕臨崩潰邊緣的不定時炸彈。我和最好的朋友──小慧,在討論報告內容時一言不和便吵了起來。身處在巨大壓力下的爭吵,結果正是一段終止時間不明的冷戰。而我們都在等待,等待讓我們破冰、重修舊好的一個契機。

  從那時候起,我便故意經常走在小慧附近,希望一轉身就能發現她滿臉笑容地朝我走來,要拉著我去上外堂課。我的心在大老遠看見她時就懸了起來,隨著腳步愈來愈近,近到我可以感覺到她因冷戰而洩露出的些微疲憊時,我的心因為緊張及不知所措而揪了起來;卻又隨著我們故作冷漠地擦身而過,碎開、撒落了一地,像弦因調緊過頭而斷裂,發出了彷彿嘲諷的尖銳聲響。

  我們都太倔強、都太愛面子,誰都不肯先拉下臉道歉。我們叫別人幫忙傳話,明明坐在同一組卻不肯看對方一眼。周圍的同學全跑來關心,我們這對原先形影不離的好姐妹,到底是為了什麼嚴重的大事而鬧翻?其實,我們只是都在等待著對方的一句道歉,卻誰也不肯先開口。有時好不容易對上眼,我們卻任道歉的唇形凝在空中,然後被自己一把揮散,而原先焦慮不安的心也冷卻下來,漸漸地麻木。

  今天似乎有些不同。有個人悄悄跟著我。我心想:不知是哪個愛看熱鬧的人?正當我轉頭準備開罵時,我竟撞進了小慧的懷抱。一句「對不起」抹去了所有的芥蒂,彷彿不曾爭吵過。終於,破碎的心被拼湊了起來,又暖了;我心上的那塊大石頭,也終於落了地……

 

101年6月9日刊於台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