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陳亮瑋1  六年來的回顧   

東光國小六年九班  陳亮瑋

  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 坐在書桌前讀書時,我看到一張發黃的照片,這一張照片就是我小時候剛升上一年級調皮的樣子,想起那時候我每天快快樂樂的去上學,無憂無慮的,但是,這種如夢似幻般的日子並不長久,因為升上了三年級,課業負擔變重了,不能再過著得過且過的日子,而我每升上一個年級就換一個老師,這讓我的適應能力變得很強,我也很高興上學讓我認識了許多老師,在老師的指導下我吸收了許多知識,讓我增長了許多,我覺得這是我最幸運的一件事了。

    想到這裡,我頓時熱淚盈眶,因為我們即將畢業了,要與同學分開了,那不捨的心情是難以言喻的,令我最難忘的事就是我曾經和同學一起玩耍,他不小心受傷了,而我趕緊扶他起來,那段快樂的時光只能刻印在腦海裡,除了與同學之間深厚的友情,還有老師的諄諄教誨,這些我都放在心上,並保存著。

    在未來,在競爭會更加激烈,我期許自己能出類拔萃,考到一所好的高中學校,但是,這也要付出相當的代價,才有好成果,任何人並不是萬能的,它們都是必須經過磨練,才會有這樣的成就,就如愛迪生所說的:「成功是一分的天才加上九十九分的努力」,相信只要努力就會有一番成就。

    在畢業的前夕我與老師們說:「謝謝你們如此盡責的教導我,讓我增長了許多智慧,沒有您辛苦的指導,就沒有今日蛻變成成熟懂事的我。」另外我還想謝謝同學在課業、生活、工作上互相扶持,這段最純真的友誼,會永遠留在我的心中,珍重再見,我們有緣會在相見的。

 

101年6月9日刊登於台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