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語哲  夏天的剋星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東光國小六年七班  謝語哲

   

 

 

  夏天的特色就是熱,在火辣辣的太陽照射下,汗水像雨一般滴落,但只要有了夏天剋星,保證暑氣「煙消雲散」。

    夏天裡吃下一口涼涼的刨冰,加一瓢甜滋滋的糖水,絕對抗暑法寶之一,也是我喜愛的甜品之一。每當熾熱的太陽穿透窗簾,開始在我家散發熱氣,只要從冰箱拿出大冰塊,在加上刨冰機磨一下,一碗冰涼的刨冰立刻出爐,著實是夏季剋星啊!

    夏天裡吹一下冷氣,一股冷颼颼的清風馬上迎面而來,就好像冷、熱氣團在打仗,最後的冷氣勝利的清涼感,讓你心情衝上雲霄!這個剋星隨處可見,只要找個藉口跑到附近的便利商店,「免費」的剋星隨即呈現眼前。但最好就是在家裡享受,站在冷氣口前,把動力調到最大,啊!瞬間暑意全消。

    夏天跳進冰涼的游泳池裡,不用管太陽有多大,只要潛入水中,蔚藍的池水圍繞在四周,全身上下絕對沒有一處是熱的。泡在冰涼的水中,可以體驗一下水樂園的清涼感,起身還可以用冷水用力沖澡,雙重享受耶!今日錯過,算是白活啦!

    這麼多夏天剋星,就算是溫度飆到三十五度,都綽綽有餘的足以應付了。在陽光火辣的夏天就是「熱」,但在我心目中的夏天是刨冰、冷氣、和室內游泳池。

 

101年7月15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