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李美萱1  那方天地    

台南女中三年17班 李美萱

 

 

 

或許在那之前,我未曾察覺過,那鞦韆依然在風中搖晃著,伴著泠泠的泉聲……

某個冬日清晨,微冷的寒風從窗邊滲入,我打了個寒顫,爬向那扇未關好的窗打算將之關緊。可是那微微露臉的冬日煦陽卻如磁鐵般,將我吸入它的世界中。披上風衣,我下了樓,在眾人皆睡我獨醒的時刻,孤獨地踽踽走向我家樓下的庭園。

天空有些雲,遮掩了那方昇起的朝陽,在灰濛濛的天色中,我漫步在那既熟悉卻又陌生的景色中。泠泠作響的泉水,從庭園造景的高處流入一彎清淺的池塘,我聞到了水的清涼,也嗅到了幾絲熟悉的氛圍。繼續向前走,參差不齊卻又錯落有致的排樹映入眼簾,昏暗不明的天色使它們看起來像渾然天成的藝術品,毫不突兀。莫名間,又有種熟悉向我襲來,真的,好熟悉。

緩步著,最終我停佇在一緩緩搖晃的鞦韆前。北風正冷冽地吹襲著,但,我不冷。一幕幕孩提時玩樂的畫面浮現在腦海中,一幕比一幕清晰。頃刻間,那些熟悉感似乎找到了依歸,不再那麼的縹緲。

曾經,這裡是我的天地,每天,一定都會看見有一個乳臭未乾的小女孩在這兒跑跳。那座鞦韆更是我的樂園,我喜歡在那裡享受騰空飛翔後又急速下降的快意,更愛它輕輕擺蕩的頻率,因為那裡曾是我睡午覺的地方,我酣然睡去,在那悠悠晃晃的節奏裡。許許多多的回憶,湧現在眼前,如傾瀉的瀑布,一發不可收拾。

當我回過神來時,雲翳已經散去,冬日暖陽已經探出頭,鄰居們也陸陸續續地出來走動了。原本朦朧不清的景色現在都一一呈現,我已經有多久沒有好好端詳伴我長大的這方天地了?它們不僅僅是美麗的庭園造景,也是一路陪著我成長、懂事的摯友,我怎能忽略了它。

一陣微冷的寒風再度襲來,那鞦韆,仍舊以那悠晃的頻率在風中搖晃著,那泉,也仍舊泠泠地釀著我的回憶。

 

101年8月17日刊於人間福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