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柏銘  豬的自述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高雄市路竹國小六年四班  邱柏銘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 我是一隻粉紅色且渾身圓滾滾的豬,住在主人的後院裡,每天一直吃,吃得越來越胖,吃完就和我的朋友一起玩,生活無憂無慮,但是每天都有人到這裡看一看,買走幾隻同伴。

    有一天,主人像平常一樣在下午帶我們去散步,走到河邊,我就和同伴跳到河裡玩水,主人說:「你們好好玩,我去買東西。」大家歡呼,玩得不亦樂乎,玩了大約半小時,我們看到岸上有五個黑影朝我們衝過來,我仔細一看,那不是鄰居養的那五隻大狗嗎?所有人都嚇得開始狂奔,五隻狗分散開來,採包圍戰術,我的朋友小胖被一隻狗咬住了,全部的狗都跑去咬他,主人來的時候,他已經死了,我泣不成聲。

    過了一天又一天,後院裡只剩我、大胖和小紅了,我們都很怕有一天會被買走,直到有一天,賣豬肉飯的老闆來了,他看一看我們後跟主人說話,我隱約聽到我們要被買走,我們馬上逃跑,主人和老闆追在我們後面,我們拿出吃奶的力氣往前跑,最後還是被抓了。

    到了豬肉店,大胖一直哭,小紅說:「反正我們是豬,本來就是要被人類吃的。」大胖被一個人帶進去後,傳來了很悲傷的叫聲,然後換我進去,我看到大胖已經死了,我開始哭,旁邊有一個人拿著菜刀走過來說:「對不起了!」刀子揮了過來,結束了我的生命。

 

101年8月20日刊登於台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hasheng 的頭像
    whasheng

    台南專業作文──華聲文教機構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