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李欣蓓  落寞       

德光高中二年6班 李欣蓓

 

 

 

「和同學出去要小心一點,別太晚回來了。」此時,媽媽正站在我面前,為我拉好衣領。「好啦!我知道。」真囉嗦,翻著白眼的我心想,一邊冷淡回應著。

緊接著的沉默,和她停頓輕顫的雙手,令我愕然。輕瞥一眼,那落寞的神情,我是從小再熟悉不過了……

「阿嬤,媽媽什麼時候才來?什麼時候才來接我回去?」稚嫩的童音在老舊的古厝中迴響著、迴響著,還未消散,下一聲又起,狠狠撞在老婦年老衰弱的心上,心疼孫女,不忍現實的殘酷黯淡此時明亮的雙眸。

那雙黑瞳卻清楚映照著,那輛從不遠處駛來,熟悉又陌生的車,裡頭的人對小女孩來說也是如此,卻總是期待她的到來。

「媽媽。」明顯的聲音上揚,女孩撲進母親懷中,讓她為自己輕輕理好有些皺痕的衣服,然後柔聲問著:「有沒有好好吃飯?有沒有乖乖聽阿嬤的話?」這是她最期待的事──媽媽回來看她。

即使每次都要望著媽媽因公務繁忙而將自己留在阿嬤家的背影,當時失望的雙眼卻總會在隔天因期待,而再度明亮起來……

看著媽媽落寞的神情,一股濃濃的後悔與自責襲來。是不是她也有這樣的感覺,所以在過去,每當她要離開我時,總是迅速轉身向前,從不回頭?

當時走得決絕的背影,此時是如此單薄,有些力不從心,但我已不再是默默等待的小女孩了。

「媽,晚餐我會回來吃。」我拍拍她不再細嫩緊實的手背笑著開口,轉身向前。

眼角餘光瞥見了,背後那落寞的雙眼,再次明亮……

 

101年9月9日刊於台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