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梁筠 來我家鄉作客          

永福國小六年七班  梁 筠

 

 

 

 

  台南,有人叫它古都,也有人叫它府城,但不管你叫它什麼,它都是我心目中的驕傲,因為它是我的故鄉。台南府城是一個充滿歷史和文化的地方,當然也包括了古蹟。有人開玩笑說:「搞不好你走在路上踢到的石頭都是古蹟喔!」。

  我們府城的每一個古蹟,不只是一個歷史的見證,還是一篇篇英勇的故事。赤崁樓,就是一個顯著的例子。赤崁樓可是有三百多年的歷史。遠遠望去,飛簷紅瓦,樓閣鮮明,掩映在椰影濃蔭中,自有一番獨特的風情……。赤崁樓由紅色磚瓦築成,建於荷西時期,那時是被荷蘭人當成貿易中心。但現在看到的,卻是清朝時期的傳統樓閣。赤崁樓歷盡滄桑,為台南帶動觀光人潮。

  當然,台南不只有古蹟,還有最有名的小吃。我們府城的美食是「頂港有名聲,下港上出名」,真的是吃了會讓你思思念念,永遠記在心裡。台南有句諺語說:「送啊送,送你去王宮吃肉粽。」王宮口的肉粽,料實在,米又Q,當然,也香又好吃。你若嫌肉粽不好消化,走!我們去吃擔仔麵、浮水魚羹……大碗又好湯頭,保證你吃了會流連忘返。來到府城沒吃我們的傳統美食,是不能說你有來過喔!

  台南府城是我的故鄉。有機會一定要來這兒走走,看看我們的古蹟,品嘗美食,挑動你味蕾。請來我的家鄉作客!

 

 

1019月24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