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方品月  苗栗之旅 

南安國小六年乙班 方品月

 

 

 

    爸爸的公司舉辦員工旅遊,目的地是擁有青山綠水的美麗鄉村─苗栗。很快的,我們就到了目的地之一──蓬萊溪護魚戲水步道。

    沿著步道往上,苦花魚和石魚在水中覓食、嬉戲,身子反射陽光,整個溪谷一閃一閃的,美麗極了!溪蟹在大石頭上走來走去,蝦子在水裡游來游去,岸邊的植被生態也很豐富,這裡真是最好的自然教室。走著走著,導遊停下腳步,介紹一顆平凡無奇的大石頭。他說那顆石頭被大自然塑造成達摩祖師的樣子,仔細一看,還看真有幾分神似呢!終於到了玩水的時間,我興奮的走下水,哇!好冰好涼!有一種透心涼的快感。炎熱的酷暑,坐在石頭上,雙腳浸泡在清涼的溪水裡,吹著徐徐的微風,真是人生一大享受。

    接下來到了南庄老街。老街短短的,卻車水馬龍,熱鬧不已。逛到桂花巷,買了名產─桂花釀。桂花釀淡淡的清香,讓我很著迷。我們也參觀了百年老郵局、客家洗衫坑……等地,了解勤儉的客家精神。

    回到飯店,我們先預約家庭湯屋,整頓完行李,就去泡湯了。我看見溫泉有美容、改善膚資的效果,便迫不及待跑下水,泡到臉都紅了,還被弟弟說是紅蘋果呢!

    隔天一早,全家又前往戶外泡湯區泡溫泉,除了一般的溫泉外,還有冷泉、藥草浴、蒸氣室和紅外線烤箱,我最喜歡的是紅外線烤箱,裡面的味道很好聞,令我感到神清氣爽、心情舒暢。

    我最期待的地方─綠世界生態農場到了。「大探奇區」裡面有會跳舞的跳舞草、巨大的仙人掌和會捕蟲的豬籠草,而「可愛動物區」裡有可愛的兔子、土撥鼠和袋鼠、山羌。恐怖的來了!然後前往「爬蟲館」,一進到館內,就看到一大堆蛇在玻璃後方看著我們,有黃金蟒蛇、網紋蟒等,真是嚇人!

接下來是「鳥園」,園裡有很多珍奇鳥類,有一隻鳥的頭很像「爆炸頭」,超酷的!

難道鳥也會趕流行?最後到了「草泥馬的家」,我過去摸了摸牠的背,觸感很好玩!但是牠們有點怕生,紛紛往後退。

    這趟旅程很好玩,也讓我學到很多,真是不虛此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1年10月7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