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方品月    快樂之道

南安國小六年乙班 方品月

 

 

 

 

    現在的社會講究「樂活」,人人都努力追尋著快樂生活之道,試圖讓自己在沉重的壓力下能喘口氣。你快樂嗎?如果有人這樣問我,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:「我很快樂!」因為我不但有一套屬於自己的「快樂之道」,還能力行它,讓樂自心中來。

    「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」。人一生中不可能永遠平順的小秘方來調適自己的心情。考試考差了,我會打開電腦,開啟臉書,玩起「俄羅斯方塊」,隨著方塊上上下下的起伏,一排排的消掉方塊,最後得勝的快感,不是言語足以形容的!或者打開「開心水族箱」餵魚,看著魚兒們爭相搶食的逗趣模樣,總會讓我會心一笑,心情自然會撥雲見日。

    如果和好朋友或兄弟姊妹吵架,我就會藉著運動調整情緒,像是打羽毛球、籃球或是棒球。想像球是你所討厭的人,拿起球拍來個殺球,用力灌籃,或者拿起球棒,奮力將它打擊出去,這時心情就會像是雨後的天空,烏雲散去,燦爛的太陽再次露臉。

    如果是被爸媽或朋友誤會了,我會拿起隨身聽,開始播放音樂,隨著歌曲的節奏搖擺身體、跳起自創的舞步、將歌詞大聲唱出來。我最喜歡的是搖滾樂,跟著音樂用力的唱、大聲的吼,等歌曲結束時,所有煩惱都煙消雲散,心情自然十方暢快。

    快樂有什麼好處?笑口常開惹人喜愛,還有人研究發現多笑可以長壽呢!心動不如馬上行動,趕快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快樂之道吧!

 

101年11月11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