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張淳皓秋的禮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後甲國中一年十一班  張淳皓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 從街道旁聞到淡淡的桂花香,秋來了,微風輕拂,一片片落葉開始造訪腳邊,道早後,便又匆匆離去,準備眺望這一簇秋的美景,大自然的畫家又把這大地染成金黃。

    秋在哪?秋在那黃橙橙的稻田裡。每到入秋,農夫們紛紛彎下身子,收割稻穗,臉上佈滿微笑,說明豐收的喜悅。一整塊稻田,遍佈著稻榖形成壯觀的景色──風是威風凜凜的指揮官,指揮著這些謙恭的稻穗,時而側躬,時而搖擺,甚至跳起舞來,等待表演一結束,那「沙沙沙」聲,便是如雷的掌聲。稻田旁,一叢叢蘆葦,有如天女下凡,不時展露婀娜的身姿,舞弄著,與稻穗爭妍。

    中秋這晚,玉盤掛天,空氣中飄著柚香,家家戶戶相約一起品嘗月餅、剝柚子,欣賞一輪明月,看著那皎潔的月亮,不禁想起那吳剛是否還在伐桂?那嫦娥是否也在和玉兔相談?大家齊聚一堂,就如同月圓般。孩子們開心的放著煙火,欣賞那五彩繽紛的瞬間浪漫,一口一口津津有味的吃著月餅,享受文旦酸酸甜甜的滋味,有如山珍海味般,好不享受。

    秋天處處充滿金黃色的氣息,連落葉也想佇足,試圖成為秋天那最重要的主角。

101年11月11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