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長榮)李子瑜  對妳說聲對不起

勝利國小五年八班 李子瑜 

 

 

 

在我的心中,有許多的話想對一個很要好的朋友說,她雖然已經知道我想表達的話了,但若說出來,她也許會真正地原諒我。

 

我想跟妳說:「很久以前,我們兩個一直是非常要好的朋友,但是三、四年級時,我卻做了背叛妳的事。」一、二年級時,我們是很要好的朋友,但是三、四年級時要分班時,我們並不是同一個班級,而我在安親班也交了一個大嘴巴的朋友,所以我跟他在討論功課時談起了她,在討論那個女孩時,一不小心我便說出了她的秘密,隔天我安親班的朋友卻在班上大聲宣揚:「小蓁喜歡小翰!」當時她聽了滿臉羞紅,非常憤怒,下課時她氣憤地說:「為什麼要說出我的秘密!」我們吵完架之後,就絕交了。

 

後來,我哭了一整夜,隔天我醒來想一想,因為我並不知道她會那麼生氣,會跟我絕交,我也不是故意要說出來的,本來也以為她會拼命地說:「不是我!不是我!」才會在無意之中做出這樣的行為,但真的沒想到她竟會跟我絕交!

 

現在,我希望她看了這篇文章後,能放開心胸原諒我。即使這樣的道歉對她來說,可能沒有辦法彌補了,但我仍然希望能藉由這篇文章來挽回這段友誼,也希望她能接受我深深的歉意。

 

101年11月1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