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蔡翔宇  啖美食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台南二中二年16班  蔡翔宇

 

 

 

 

啖美食,我最投入其中。

坐在餐廳裡,撲鼻的香氣縈繞四周,其實這味道,早已在兩、三公尺外的巷弄中,懾服了我,使我沉浸於美食的氣息。樸實又帶有幾分裝潢與布置的店面,讓人第一眼看見它,便感受到輕鬆自在的新奇感,生活上的壓抑全在這邊宣洩了出來;另外,老闆為了讓享受美食的饕客,能保持放鬆和享受美食的心境,店裡寬敞而不擁擠的座位安排,加上牆壁上所掛的一幅幅壁畫,也使得店裡呈現出「小而美」的精緻氛圍。

菜單上,優雅的字體,賞心悅目極了,點了一份廚師嚴選的美式碳烤牛小排後,便被店裡所播放的輕盈旋律吸引,隨口哼了幾聲,看著隔桌客人大口大口地吃著美食,也讓我對自己的餐點充滿憧憬。前菜送來,一杯雞尾酒,清澈淡黃的酒,散發著微微的芬芳酒精氣味,甘甜而不苦澀;接著上開胃菜,一盤蘆筍沙拉,甘美青翠的蘆筍,配著爽口的生菜沙拉,清爽而不油膩;而隨後的濃湯──蘑菇清湯,軟嫩的蘑菇,搭上一口濃郁的湯頭,幸福洋溢的表情全寫在臉上。

最後,只見服務生端著盤子,一手抓著鐵盤旁的木柄,優雅地送來正餐,上頭銀色的罩子,遮住了裡頭的美食。此時,我的心跳正隨著他每一步的步伐「噗通、噗通」地跳著,在他放下的那一刻,掀起了罩子,就像掀起新娘的面紗,牛排果然是出乎我意料的厚且大,上頭還印著一條又一條焦黑的烙痕,估計了一下,大概比我的臉還大,比我一截手指頭還厚。迫不及待切一小塊牛排含進嘴裡,特製的醬汁,配上軟而富有些許嚼勁的肉塊,正肆意在口中翻滾,沿著嘴角爆出的汁液,滿足感瞬間充塞於口中,這就是享受。

享受美食就是必須毫無顧忌地沉浸在當下,開心地大啖。

 

101年11月18日刊於台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