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蔡嘉柔  包壽司

文元國小三年三班 蔡嘉柔

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 安親班宣布要教我們包壽司,我怕包得不好,心裡七上八下的,不過我還是很期待。

  老師發下材料,有煮過的白飯、海苔──必需要大片的,而且不能買脆脆的,因為包的時候會破掉,除此之外,還有白菜、湯匙和塑膠袋。

  老師先教第一個步驟,挖一些飯放在海苔上,用湯匙把它壓平,壓平需要很多時間,而且飯一直黏在手上,不太好控制,不過我們還是完成了。接著,把菜放上去,老師提醒菜要朝向自己,也要把旁邊舖滿,我放了黃瓜、肉鬆、火腿……好多料,再來用手按住菜,然後抓住袋子,把所有的材料捲一圈,再將捲進去的塑膠袋抽起來,一直重覆到捲完,捲完之後,把塑膠袋包著壽司用力壓緊,直到它封緊之後,再把塑膠袋攤開,壽司就完成了。我們七手八腳的用心捲著自己的壽司,突然有人大叫,老師跑過去看,原來菜都掉到袋子上面了,老師安慰說:「沒關係,把菜撿起來再包一次就好了。」又有人大叫:「我看到一隻蟑螂在地上爬。」老師說:「把牠打死不就好了,那麼簡單也不會。」一陣亂哄哄之後,大夥忙得汗流浹背,但也完成了壽司。

    老師幫我們把壽司切一半,然後叫我們自己吃吃看,我覺得自己包得很漂亮,而外形長長圓圓的,軟硬適中,菜也沒有加很多,真是好吃。包壽司其實不難,只要有耐心,一定能包得很好,這次學包壽司我非常有成就感,回家後我還要教我哥哥呢!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1年11月18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